close

  

毛豆從出生後就開始有吃奶嘴的習慣

我不排斥的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我小時候也是個愛奶嘴的小孩,除了嘴巴吸一個,手裡還要捏一個

而且我吃奶嘴的時間很長,印象中媽媽為了幫我戒奶嘴

用了限制級的暴力手段,媽媽在我面前把奶嘴放在鉆板上用菜刀剁碎,然後沖進馬桶裡

我大哭中還抱著馬桶望著我的奶嘴被沖走,聽說從此就戒掉了~

重要的是我並沒有吸了多年的奶嘴而成為翹嘴唇一族(不過吸太久是不好的)

另一個不排斥的原因是搜尋了一些文章都認為安撫奶嘴有其好處及方便性

 

毛豆十個月前,奶嘴幾乎不離身,平日也都會用奶嘴錬夾在衣服上

會爬會走之後,常帶出門,就開始把白天的奶嘴戒掉,改成睡覺前才給

所以奶嘴變成最佳催眠工具,幾乎一給奶嘴,五分鐘內睡著

不過毛豆的牙齒長齊之後,奶嘴常常被她咬破

我怕有細菌孳生,都會告誡她不能咬,然後再買新的給她

毛豆兩歲後我就開始醞釀戒除她睡前吃奶嘴的習慣

於是我告訴她,如果再把奶嘴咬破,媽媽不會再買奶嘴給你了

嘿~這個小妮子果真不敢咬破,好一段日子,奶嘴都好好的晶瑩剔透,

但一個星期前,她一不注意,嘴巴咬著,手還一邊扯,奶嘴幾乎斷了一半

我見時機到了!馬上說:嘴嘴破了喔!不能再吃也不能再買,而且毛豆已經長大了,所以不能吃嘴嘴,好嗎?

毛豆不疑有他:應聲說好!!

當晚,自言自語了好久,總算睡著了!我堅定的想:絕不能再去買!!

第二天,第三天毛豆都有跟我要嘴嘴,不過我把同樣一番話又搬出來跟她說一遍

關燈,黑漆漆,我陪她一起睡,我想因為有足夠的安全感,所以不用奶嘴也睡的著

第四天開始,毛豆就沒跟我要過奶嘴!

成功了!沒想到奶嘴竟然輕輕鬆鬆戒掉了!真開心!

現在偶爾經過之前買奶嘴的店家,毛豆還會說嘴嘴破掉了!買嘴嘴!

我就再把之前的話說一遍,都能說服毛豆

毛豆也會大聲的說:奶嘴掰掰

到今天不吃奶嘴睡覺已經有兩個多星期了,應該就是真的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