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99.JPG  

毛豆繼上個月戒掉白天的尿布後

這個月的新進展就是大量的語言爆發期到來

以往的學會單詞似乎都能夠湊在一起成為有意義的句子

也會突然蹦出以前我曾教過的話語,令我大吃一驚

雖然含糊不清加上嗲嗲的童音

但大致上我都能聽懂(旁人大概不行)

毛豆現在已經會對我說:媽媽~愛你喔!

教她說短的句子也幾乎都能複製個八成像

常常會聽到她自己自言自語,

把學過會說的話像是複習一般,機哩咕嚕講個不停

真的好好玩!小孩真是奇妙~

前陣子的搗蛋鬼模樣似乎漸漸消失了

因為現在的毛豆會說也會聽

慢慢進入可以溝通的階段

最近換了智慧型手機的我,因為下載了有趣的貓咪遊戲

你對著貓咪說話,貓咪會重覆再說一次

毛豆簡直愛不釋手,會對貓咪說一堆話

然後貓咪再重複一次,像是跟貓咪練習對話

類似的遊戲還有狗狗,聖誕老人,長頸鹿....等

現在毛豆每天都會纏著我要求要玩貓咪

算是一種練習說話的遊戲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