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74.JPG  

毛豆前幾天神奇的自己去坐小馬桶

成功的尿了第一泡馬桶尿

雖然那個小馬桶很早就買了

不過一直被冷落的放在客廳的角落

戒尿布的過程說實在的,我沒有很積極

偶爾不包尿布,然後耳提面命的告知想尿尿要說,想尿尿要坐馬桶寶寶

但是毛豆沒有一次主動告知,而且還會當作沒發生過

我就只好不斷的擦地,也由於尿的地方不定,我就當作順便做例行的清潔

因為毛豆說話還不是很清楚

我也就覺得不用那麼急,等她會清楚的告知再訓練

沒想到她也沒有說就自己去坐馬桶尿尿了

然後從那天到現在大概也快一星期,我再也不在白天幫她包尿布

只要在家的時間,她都能自己去坐馬桶

出門我也決定不包,希望能讓她自動告知

好在她都會說,不過頻率非常高,平均三到五分鐘會跟我說她要尿尿

想也知道是空包彈,但是我還是會帶她去

因為不帶她去,她會大呼小叫,甚至有一次直接把褲子拉下來,真是嚇死我!

晚上睡覺還是得包尿布,不過早上起床後她就會說要尿尿

惟獨大便這件事讓我挺傷腦筋

毛豆過去習慣站著大便,雖然可以坐著尿尿但卻無法坐著大便

當她便意來的時候,如果我去碰她或是把她移到馬桶上

她馬上就縮回去不想上了,因為這樣不包尿布的這幾天,

原本每天都會大便,變成兩三天才一次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很多寶寶都有這樣的情形

有的寶寶也是很早就能自己尿尿,但卻都要包著尿布才要大便

甚至一直到三四歲才有辦法坐著大便

我想試試繼續不包尿布看看,

希望毛豆也能繼續給我驚喜

讓我能很快能在她的小馬桶裡撿到黃金嘍!(而不是在客廳地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