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95.JPG      

毛豆前天突然發燒,沒有鼻涕也沒有咳嗽

醫生第一天診療說是喉嚨發炎引起的

隔天清晨五點多毛豆再度發燒至39度,塞了退燒塞劑

七點半還是繼續燒,緊張的我急忙八點就帶去看診

醫生第二次檢查,懷疑是腸病毒,因為喉嚨腫的厲害不過尚未破洞

要我每隔四小時就餵一次藥配合退燒糖漿,然後隔天再去確認是不是腸病毒

哇!四小時就要餵一次,3c.c.的鼻涕糖漿加上三c.c.的退燒糖漿再加上一包苦藥粉

之前一天三次我都是放在奶裡讓毛豆一起喝下去,可能之前的藥味不重,毛豆都照樣乾杯

但這次泡好的奶只喝個一兩口就敬謝不敏,威脅利誘都沒用

光這樣就整瓶倒掉兩次,但因為毛豆的溫度還是不穩定,一直呈現接近發燒的狀態

我把兩種糖漿加上藥粉攪一攪,聞一下味道,喔~好噁的藥味,是我也不想喝

果然!!我硬抱住毛豆,大腿夾住她雙腳,右手腋下夾住她左手再抓住她右手

我的左手拿著吸好藥的吸管往毛豆嘴裡擠

喔喔!毛豆已經不是小寶寶了!力氣超大!我一整個抓不住,她腳又亂踹

這不打緊,可怕的是她已經會把藥吐出來這招,完全不吞,用舌頭全部頂出來

結果這包藥又浪費了!

我當然不放棄,再接再厲!這次更暴力!把毛豆放在沙發上平躺

我跨坐在她身上,我的屁股壓住她雙腳,膝蓋夾住她雙手

毛豆拼命掙扎,頭一直搖,我右手捏住她鼻子然後等她張口呼吸的時候把藥灌進去

這下真的把藥餵進去了!不過毛豆一分鐘後連同胃裡的東西全部吐出來

大失敗!!!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用掉三包藥,心想不行硬來了!得鬥智才行

我把糖漿單獨放入小量杯,用吸管吸了一些,開始誘拐毛豆説這個甜甜的喔

誇讚她把藥要吃光光好棒喔!吃完就成功啦!(成功啦!是DORA劇情最後都會說的台詞)

她一開始嘴巴閉緊緊都不肯,我只好趁她不注意用吸管擠一些進她嘴巴

糖漿真是甜的,毛豆勉強接受半推半就讓我餵了八成,另一種糖漿也是這樣方式

你以為結束了嗎?不!!!更大的風暴來了!藥粉還沒吃呢!

我上網試圖搜尋別的媽媽作法,看到一招說灑在果凍上

我想到我冰箱有布丁耶!試試看,我拿出布丁引誘毛豆

毛豆馬上說願意吃布丁,我拿著藥粉一點一點的灑

毛豆還是吃出怪怪的,勉強灑了半包藥粉配半個布丁,最後不吃布丁了(以往都能吃完一個)

還有半包,我想了十分鐘,抬頭一看,看到肉鬆罐,靈機一動!

毛豆,你要吃肉鬆嗎?(平常我是不可能讓毛豆單吃肉鬆的,這是毛豆爸的壞習慣)

毛豆馬上說好,我把剩下的藥粉到在湯匙上然後用少許肉鬆蓋住

哈!果然毛豆一口就吃進去,但她馬上露出怪表情,不過好險她沒吐出來只是含著不咬

我故意不讓她吐,含著也好,過一會藥應該就都化了

總算這一階段的藥吃完

今天早上再去看診,醫生這次確定不是腸病毒!喉嚨沒有破洞

不過我跟醫生說,藥只剩一包,因為很難餵都浪費掉了

而且希望醫生再開的藥不要有糖漿

只剩下藥粉,我又想實驗其他方法,網路上有媽媽說加入糖漿藥味會更重

所以最好只加三c.c.的開水,一口氣喝掉再灌開水沖淡口中的藥味

看起來簡單,這次我浪費了兩包藥才成功

而且開心的是,毛豆終於了解一定得吃藥,她是真的直接把小量杯裡的藥粉加水一口氣喝掉

我馬上再讓她喝兩口水沖淡藥味,然後賞她一個軟糖,然後稱讚她好棒

她開心的看著空空的小量杯,說光光啦!成功啦!^___^

希望下一次能再成功!!我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