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豆跟舅舅乾杯  

上週一遠在馬祖當兵的弟弟帶著女友來訪了

弟弟小我七歲,小時候剛上小學的我也曾經幫忙照顧弟弟

一邊抱著弟弟一邊唱著在學校學到的兒歌哄他

弟弟上小學後,我也曾教他寫功課

當我上大學時,弟弟才剛從國小畢業

對我來說,弟弟不像同輩,像我的大小孩

因為弟弟小學五六年級的聯絡簿都是我簽名的

也曾去參加過家長會充當家長

有一回弟弟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要我去學校一趟

去到學校才發現,要放寒假了,可是弟弟暑假作業還沒交

害我覺得很丟臉看著老師將未交的作業列出清單,然後才讓我把弟弟帶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像個媽媽一樣對著弟弟絮絮叨叨了一番

那一年,我18歲,弟弟11歲

而我在20歲時就離開家,住在外面邊唸書邊打工

所以在我的記憶裡,弟弟似乎永遠停留在那個十歲多的小男孩,讓我不放心的年紀

我一直認為弟弟的個性木訥,是我跟妹妹造成的

因為小時候我跟小一歲的妹妹總是像二媽三媽似的,一天到晚唸弟弟哪裡不行哪裡不對

我們像兩個老師一樣不斷的向弟弟發表自以為成熟的宣言

而弟弟好像都不會反駁靜靜聽我們說,

後來才發覺是因為我們根本沒有給他說話的機會

在我心裡,總是心疼這個小弟弟,認為他單純不懂世事

轉眼,我已經31歲,而弟弟也24歲了

去馬祖當兵,是弟弟自願的,他也從不抱怨軍中生活

言談中,我還是忍不住嘮叨東問西問

弟弟也像我印象中一樣,總是照單全收,沒有反駁,還會說謝謝姐姐關心

其實我很開心弟弟長大了!

弟弟的女友小她一歲,我忍不住問她會不會覺得弟弟還像個孩子?想法太幼稚?

沒想到年輕的女孩回答我:他已經是個男人了!很多時候也會有自己成熟的想法

這句話聽在我耳裡,其實我還是有些懷疑的

畢竟有點倚老賣老,哈~不管如何,我都要接受弟弟真的是個男人,他長大了

不再是那個頑皮的,每天東跑西跑,讓我擔心的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