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81544.jpg              

(複習一下毛豆11個月大的模樣吧!好像肉包喔~)

毛豆要滿一歲十個月了

話說一歲半的健康檢查,連爸媽都說不清楚的狀況讓醫生認為語言發展須追蹤

這個月開始毛豆說話有了很大的進步

可以準確的叫出爸爸媽媽也知道意義

當我問毛豆我是誰的時候,她細嫩的說出媽媽,讓我都快掉淚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看到爸爸的物品也能認出來並說出爸爸兩字,表示她知道那是爸爸的

聽讀了一年多的故事書,開始會認讀物品,動物

"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這本書裡有熊,狗,魚,青蛙,羊,貓,馬,鳥,鴨子,毛豆都能指認並說出來

另外因為看巧虎DVD也認識了兔子,烏龜,豬,大象,老虎

水果類也知道西瓜,香蕉,草莓,芭樂,蘋果,橘子,不過大都只能說出尾音

當然還有不少,光列出這些,我就發現毛豆大幅度的進步

怎麼才短短兩個多月,從原本說不出五個詞到現在一看見認識的東西就猛講(迫不及待跟媽媽說)

毛豆爸說就叫你別擔心咩!哈哈~第一次當媽媽呀!緊張是難免的嘛!

認識的物品或動物中毛豆幾乎都能正確的說出此物品的其中一個音

而且還會逼迫我要跟著她唸一次,其實我知道她是在跟我確認她唸的對不對

當她看見狗,會一直說狗狗~說到我也跟她說對!那是狗(所以當媽媽耳朵要很開,有時候在忙沒聽到,她會說個十幾次)

而且這些動物無論是真的或是漫畫或是影像,毛豆通常都能認出來

不過這麼多動物中,毛豆常把羊跟豬搞混

豬的樣子特色很好認,毛豆沒說錯過

可是看到羊,尤其是白色的綿羊,毛豆都會說豬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這樣的情形發生過很多次,去外面看到綿羊的圖片也是,會說成豬

我常糾正毛豆,那是羊不是豬拉~聽見的路人也覺得有趣

另外我也有教毛豆唸數字1~10,目前毛豆能準確的說出來的只有1,2,5,8

奇怪耶~就是不說3,不管我重複幾次就是不說

說1,2,然後就跳到5再跳到8

呵呵~有了之前太緊張的經驗,這次我就靜觀其變吧!

醫生說會把兩個詞連著說,大概要兩歲以後

我希望很快能聽到毛豆對我說:媽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