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12474.jpg    

毛豆快要接近可怕的兩歲了!

其實現在已經非常不聽使喚(一直都是阿!)

之前我承認我有時候耐不住性子,曾經對著毛豆大吼大叫

可能因為她又打開抽屜弄得一團糟

可能她故意把嘴裡的食物吐的地上都是,還用手去把事故範圍擴大

可能我明明說不可以,她還是故意一直去摸去做我說不可以的事物

可能在超市裡硬不給我牽,滿場跑給我追

大部分時間我都能奈住性子好好跟她說,豆豆,不可以喔!要乖,下次不可以這樣~

但偶爾說不聽,她還會故意丟東西或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表示生氣的樣子

我就不得不拿出我當媽媽的權利,打打手心或是屁屁了!

但往往力道還是不會拿捏,打太用力我也會心疼,但是太小力好像不太有警惕的意味

可我還是一直在想別的方法來代替"打",

畢竟在補習班工作過的我,看過太多已經被打皮的小朋友

最近有個朋友建議我用罰站的方式,我原本還想這麼小的孩子懂罰站嗎?

還真的懂耶!只是要她把雙手貼住大腿,站著不能隨意走動,就能讓毛豆放聲大哭

然後我就一邊對毛豆述說她剛剛怎樣不乖,所以要罰站,

我抓著她的雙手貼住大腿,她想走我就按住她說不能動,要罰站

我走開一點點,她也想離開罰站位置,我就轉頭說你不可以動要罰站,

毛豆就自己哭哭站回去罰站的位置(我罰她站在廚房的冰箱前面)

接著我走到客廳假裝看電視,發現毛豆從廚房探頭偷看我,可是不敢離開位置

我轉頭看她說不可以動喔!她又把頭縮回去繼續罰站

我心裡覺得可愛又好笑,但是還是要把處罰執行完

我憋了五分鐘,才去廚房看她,沒想到她面對著牆壁站著,一付知道錯的樣子

我就蹲下來跟她說以後不可以不乖喔!好你可以不用罰站了!

沒想到毛豆還不敢移動,我後退一步要她過來,說了兩次你不用罰站了!她才走過來

這次從她犯錯到罰站結束,我都沒有打她手心或是拍屁股

可是毛豆卻好像表現出知錯的樣子也願意被我罰站

讓我驚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呵呵~希望這招能用久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