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 

有了小毛豆後

每次哄她睡覺時,總會等到她睡著才會離開房間

偶爾毛豆快睡著時,總會瞇眼看著我然後再安心的闔上眼睡著

我強烈的感覺到小嬰兒多麼需要安全感

我一直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尤其夜幕低垂,不知為什麼我總會開始心慌

我喜歡藍天白雲,晴天萬里,那種舒暢的心情真好

直到哄毛豆睡覺才憶起我那殘缺的安全感從何而來

小時候常常半夜做惡夢醒來,哭著找媽媽

跑去爸媽房間才發現他們趁我們小孩睡著時出去了

我已經忘記那是幾歲了,還沒上小學吧!

半夜,我走到當時住在四樓公寓的陽台,因為害怕放聲大哭

其實小孩哭是想要媽媽的懷抱安慰

而當時的我常常半夜找不到爸媽

我想這是我害怕黑夜缺乏安全感的主要原因吧!

我看著小毛豆,決心絕不要讓她缺乏安全感

當她做惡夢害怕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都要在她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