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接到一通電話
我帶的美語班有個一年級小女孩
媽媽說無力負荷學費 要把美語停下來不補了
綠島妹一直是我給這個小女生的別稱
去年九月開始來的 剛開始的兩個月每次來每次哭
哭到我都不理他 她也可以繼續寫字繼續上課
很瘦小 眼睛很大 講話又輕又細
來了快一年    她能自己從門口走進來跟我說聲good evening, Wendy
一開始因為害羞而造成的進度落後 也都趕上了
跟綠島妹媽媽電話談了約10分鐘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
掛完電話
突然覺得失去的不是一份學費 而是將近一年的努力還有對綠島妹的不捨
對於我與綠島妹的努力以及這樣家庭的無奈
難過的掉眼淚
擦擦眼淚還是得進教室上課 沒想到綠島妹的爸爸還是送她來了
問我買新書的費用    試探的告訴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外師課少點費用
雖然綠島妹繼續來上課了 那堂課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
下課爸爸來接綠島妹 我告訴爸爸讓她來上外師課 我們不另收費用
我開心綠島妹可以繼續來上美語課
但從她大大眼睛裡看到很多的不捨 真是的又要惹我掉眼淚拉
如果學校又便宜教的又好 誰要出來補習
但是我們又怎能賺到這些錢呢?     
矛盾 綠島妹讓我思考有些錢要賺不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