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蜆仔 

我一直很喜歡這道小菜

去海產店常會點來吃

這次上網搜集了不少資料

發現有兩種作法:加熱半熟法與冷凍熟成法

我使用的是冷凍法,因為海產店多試用這種方式製作醃蜆仔

去市場買了一斤蜆仔60元

回家先放在清水中靜置吐砂三小時,然後放入冷凍庫冰上至少12小時

隔天把醬料先調好,

醬料我放了醬油一碗半,水一碗半,拍碎蒜頭10顆,辣椒切段1根,薑片3片,糖3大匙,可以放話梅或甘草粉或甘草片適量

調好後我自己有試吃,可以自己再斟酌想辣一點或甜一點

醬油我覺得要用甘甜醬油比較好,不會死鹹

準備好醬汁再把冷凍庫的蜆仔拿出直接到進去不須繳半再放入冷藏慢慢退冰

在退冰的過程中,冰凍的蜆仔就會慢慢的打開一點點吸入醬汁

放個一天應該就入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