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豆一歲半那天,帶她去打了五合一的疫苗

距離上次打疫苗已經過了四個月

很興奮想知道毛豆的健康檢查

身高:85公分(85%~97%)

體重:12公斤(85%~97%)

頭圍:47公分(50%~85%)

一歲時毛豆79公分,沒想到半年就長了6公分,真令人開心

體重只有多重一公斤,所以許久沒看到毛豆的人都以為她瘦了

其實是長高了啦!呵呵~

當初幫毛豆買的嬰兒床是中床,毛豆現在睡在裡面已經是接近滿的狀態

跟我當初預估兩歲要自己睡單人床,應該差不多吧!

不過健康檢查中還包含了其他的評估

像是語言發展,毛豆還不會五官的指認(因為我沒教她)

也還不能說出五個以上有意義的詞

讓醫生在寶寶手冊上的發展狀況勾選了"須追蹤"

還告知我要多刺激毛豆說話,不要讓她哭或用手指就滿足她的需求

因為這樣的叮嚀,確實讓我緊張起來

當天回家就展開說話特訓

每當她哭或叫,就不斷重複詢問她"好不好" "要不要"或是要她跟著我說類似的詞

可是毛豆只會猛點頭卻不願說好或要

也不會像其他寶寶會跟著大人的語尾說話

想要教她五官的指認,她也好像興趣缺缺不想理我的樣子

毛豆爸倒是一派輕鬆的說,我媽也說我兩歲才會說話呀!不用緊張啦!

希望拉~我要深呼吸~放輕鬆~

我很怕我太緊張,給毛豆很大的壓力

因為我發現我會一直重複同樣的詞好多次

然後毛豆的嘴巴仍然閉的緊緊的,然後就哭了

我本來以為毛豆可能每天都只跟我在一起,沒有其他的語言刺激

現在我又想會不會是我講太多,她就不說了

唉呀~我看還是順其自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