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好多好多的雨一直往台南的地面倒

這一刻

把我拉回去年的暑假     剛到台南的第二個月

不知哪個颱風 像今天晚上的傾盆大雨

他趕著把學生送回家 我趕著收拾櫃檯拉下鐵門

正當一步一步爬上樓休息

卻被緩緩從樓梯流下的水給嚇了一跳

一到三樓 雨水更像瀑布般從樓梯細縫傾瀉下來

啊.........我忍不住驚呼 趕緊跑上樓去

雨水從陽台滿溢進來

4樓的兩間房間已經充滿了水       拖鞋像小船 漂呀漂

他還沒回來 我拿起水桶 畚箕     不斷的舀水

還邊抱怨 怎麼樓下沒淹水 樓上卻淹了水呢?

怎麼會碰到這種鳥事?     我心裡滴咕著

現在想起來 已經忘記去年初來乍到的辛苦

大雨還在下

我還要更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豆毛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